買雞排懂長期股權投資 // 財報狗   http://statementdog.com/blog/archives/2228   透過以上的分享,不知您瞭解長期投資這麻煩的項目了嗎?
最後讓站狗幫您整理今天的重點:
1. 長期投資:為謀取控制權和其他財產權益,已達成經營目的的長期性投資

文章標籤

李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7-04-27 00:02經濟日報 記者簡威瑟/台北報導

全球最大自行車零組件巨擘Shimano替中國市場報佳音,外資認證:最壞情況已經過去。摩根大通證券指出,中國自行車市場經歷數年的衰退期,總算出現復甦訊號,調升指標股巨大(9921)投資評等、終結負面看法,在自行車雙雄中認為巨大是投資首選、優於美利達。

Shimano不只是全球最大自行車零組件供應商,也是巨大主要零組件供應商,最近剛公布的最新財報,出現令人意外的驚喜。

文章標籤

李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失守70元關卡 搶先公布Q1獲利 年增逾5倍
2017年04月25日 【楊喻斐╱台北報導】

記憶體模組廠威剛(3260)董事長陳立白上周五申讓2500張持股,衝擊昨日股價殺低,盤中一度大跌逾7%,終場仍失守70元整數關卡。威剛為了挽回投資人信心,昨天下午搶先公布第1季財報,稅後純益達7.87億元,年增5倍多,每股純益達3.62元,創下近4年來單季新高。

文章標籤

李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7-04-22 01:10經濟日報 記者蕭君暉/台北報導

麥格里證券調升鴻海旗下觸控廠GIS-KY(6456)評等,由中立升至超越大盤表現,目標價由135升至185元,主要是預估GIS的2017與2018年獲利將成長13%至24%。

麥格里認為,GIS的成本控制相當好,加上擁有較好的營運規模,以及匯損控制比對手要好,預期GIS今年第1季的獲利將超出預期,並預估GIS第1季毛利率將達9.3%,較之前預估的8.8%還要好。

文章標籤

李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http://www.CRNTT.com   2017-04-19 14:53:44

  中評社北京4月19日電/據俄通社-塔斯社4月19日消息,美國微軟公司前首席執行官史蒂夫·鮑爾默18日在紐約經濟俱樂部宣布,其將啟動一個新項目,該項目旨在建立美國政府收支記錄數據庫,以使這些信息體系化並且方便查詢。 

  鮑爾默說,美國尚不存在一個可靠的、可用的信息源,能夠將所有關於華盛頓政府和各州政府預算支出及其他工作的信息匯集起來,當他意識到這一點後,就想到要創建這個名為“USAFacts”的項目。鮑爾默指出,統計信息有助於解決和簡化一些爭議性問題,讓人一目了然。他希望向公眾提供具體的、經過確認的信息,展示政府對其所擁有的資金的支出情況。 

文章標籤

李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7年04月06日 04:10 陳昱光、張志榮/台北報導

鴻海旗下小金雞樺漢(6414)公布3月營收13.7億元,年增率與月增率均恢復雙位數成長,並創歷史次高紀錄,合計首季營收達36.5億元,年成長17.18%,但由於新台幣首季強升,市場憂心匯損衝擊首季獲利,加上摩根士丹利證券調降投資評等,昨(5)日股價重挫9.71%、收在358元,已跌破庫藏股買回價格下限,來到13月新低。

樺漢3月營收13.7億元,年增23.79%,受惠工作天數回歸正常,較2月大增32.47%,累計首季營收36.53億元,年增17.18%,為連續12季年增達兩位數,在併購效應帶動下,首季繳出淡季不淡表現。

文章標籤

李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7-04-04 18:59經濟日報 記者邱金蘭╱即時報導

根據證交所及櫃買中心統計,今年1到2月國內自然人買賣上市櫃股票比重,重返六成以上,顯示散戶投資意願有回溫跡象。

行政院主計總處國情統計通報指出,依證交所及櫃買中心統計,去年1月以來,我國上市櫃股票平均每日成交金額,除去年3月外,規模皆未達千億元以上,今年2月平均每日成交1,277億元,為2014年8月以來新高,較去年同月增30.4%。

文章標籤

李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7-04-02 04:04 經濟日報 記者周克威/台北報導

台灣遭美國川普政府點名為匯率操縱「觀察名單」後,新台幣對美元匯率第1季強升6.4%,法人機構估計,上市櫃公司第1季匯損地雷恐上衝1,000億元大關,其中,筆電與手機代工廠、工具機等將是最大苦主。

新台幣第1季匯率走勢在川普政府點名、美國聯準會未來將採取鴿式升息等國際金融環境左右下,大升6.4%,且市場預期,由於美國財政部最新「主要貿易對手國之外匯政策」報告4月中旬出爐,在此之前,新台幣恐不易有大幅回貶空間,以出口為主企業匯損問題嚴重。

文章標籤

李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乙烯苯價拖累EG、SM 東聯中纖國喬台苯臉綠

2017年03月28日  【侯良儒╱台北報導】

先熱後冷

文章標籤

李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7年03月28日20:00      (調整內文與次序)

蘋果公司周一發表最新年度「供應商責任」進度報告,與2016年全球前200大供應商名單,其中台廠有39家上榜,惟友達(2409)、谷崧精密(3607)和兆利科技(3548)均掉出前200大名單之外。

蘋果在公告中指出,這200家各國廠商合計佔2016年蘋果採購支出至少97%,包括原物料、零組件、生產與組裝等。

文章標籤

李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7-03-26 05:24經濟日報 記者王皓正/台北報導

年報、季報密集公布,台股盤面重心環繞財報效應,大立光、儒鴻、榮成、卜蜂等15檔個股,毛利率、營業利益率、稅後純益率齊步攀高,這些「三率三升」的獲利績優生,將扮演財報行情的指標主流。

上市櫃去年年報、第4季季報,將在31日前全數公布,財報數字優劣不但將牽動股價表現,投資人更可從中掌握基本面具備營運實力的成長股。

文章標籤

李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MoneyDJ新聞 2017-03-08 10:30:00 記者 劉莞青 報導

精華(1565)一月因農曆年工作天數減,營收年減15%,但二月則受惠於工作天數較去年同期增佳、產線亦年增加3線,營收年增3.6%,法人預估精華三月亦可交出優於去年同期成績,全季營收仍保年成長,惟因春節工作天數較少,全季營收恐較前季(16.8億元)稍減;至於獲利上,由於台幣一、二月走強,造成精華業外將有匯損干擾,全季獲利亦承壓。在今年後續展望,由於新線實際貢獻時間點將落在第四季,雖日本、中國客戶展望均佳,法人預期精華全年營收成長約在高個位數上下,成長幅度將較去年年增一成表現稍放緩。

精華專注於隱形眼鏡的生產及銷售,自有品牌部分以「帝康」行銷台灣,為台灣最大、全球第五大隱形眼鏡製造商,目前營收比重約61%來自日本,主要為Seed和Hoya等品牌客戶代工;台灣占營收比重約16%;歐洲占比約9%;中國市場則主要為博士倫B&L代工,占營收比重約7%。

文章標籤

李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7年03月16日 17:31 龍益雲

台光電子(2383)在去年營運可創新猷,今(16)日董事會決議,擬每股配發去年股利4.7元,創歷史新高,全數現金將在6月13日股東常會承認,也通過辦理上限15億元可轉換公司債,用來償還銀行借款、充實營運資金。

台光電去年前3季每股稅後純益6.21元,稱霸上市櫃印刷電路板 (PCB)產業鏈,今年股價迭創歷史新高,並是唯一躋身「百元俱樂部」、穩坐上市櫃PCB產業鏈「股王」,今日股價下跌1元、0.79%,收盤價125元,換算現金殖利率3.76%。

文章標籤

李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7-03-16 03:56經濟日報 記者王皓正/台北報導

上市櫃公司減資主要可分三種型態,首先是嚴重虧損公司藉減資打掉累積虧損;其次是實施庫藏股,再註銷股本;最後是公司將資本以現金方式退還給股東。

減資顧名思義就是減小股本,期待股本變小,獲利率和淨值相對提升,股價也能有較好表現。雖然同樣都是減資,但理由與目的卻大不相同。

文章標籤

李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7年02月18日 10:35 【時報記者張漢綺台北報導】

詮欣(6205)深耕車用產品,繼站穩歐洲車廠後,在高門檻自動輔助駕駛系統亦傳出接單佳音,公司搭配Nvidia車載GPU系統,開發的車載電腦專屬連接器,順利打入美系車廠及美國電動車大廠,產品已自去年第3季開始出貨,去年出貨量已達8萬顆,由於Nvidia車載系統除搭載於Nvidia自駕車,亦是美國各大車廠主要搭配的智慧車載系統,預估今年出貨量可望躍增至20萬顆,未來5年此產品出貨量將逐年躍升。

隨著歐系車廠及第3代美系車廠產品出貨放量,今年詮欣車用連接器出貨量將突破500萬顆,佔公司營收比重可望達15%,詮欣表示,在車用、工業控制及Type C高頻高速連接器出貨成長下,今年業績可望較去年兩位數成長,本業獲利將優於去年。

文章標籤

李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6年11月29日07:24 (楊喻斐╱台北報導)

封測產業整併潮不斷,欣銓(3264)併購全智科、矽格(6257)併購誠遠,合併效益開始顯現,矽格表示,仍將持續尋求併購對象,擴大營業範圍以及經濟規模。市場傳出,矽格下一波的併購對象為逸昌(3567),雙方已經進行洽談。對此,矽格不願多做評論。

矽格以邏輯IC、RF射頻IC測試為主,在併購了誠遠之後,加入了類比IC、電源管理IC的領域,誠遠主要的大客戶為立錡,佔比高達70%,而矽格大客戶為聯發科,聯發科又收購了立錡,彼此之間的合作關係更加緊密。

文章標籤

李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7-02-14 00:30:44 經濟日報 記者宋健生/台中報導 

飲料包材製造龍頭宏全(9939)1月營收淡季不淡,為今年營運開出紅盤,隨著中國大陸轉虧為盈及新產能持續開出,法人估,宏全今年營收將上看180億至190億元,每股稅後純益(EPS)有機會挑戰5元。

宏全去年第4季受客戶訂單增加及提前拉貨帶動,單季營收33.53億元、年增10.6%,營運表現優於預期,單季獲利看增五成;全年合併營收164.5億元、年減0.7%,EPS應有4元水準

文章標籤

李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7年03月03日    【侯良儒╱台北報導】

EG(乙二醇)本季行情陷修正,業者指出,年後需求不如預期,加上期貨盤放空,應是報價回落主因,惟隨傳統旺季近,市況最慢4月回溫,將助南亞(1303)、東聯(1710)、中纖(1718)等三雄第2季業績走揚。

供需仍屬健康

文章標籤

李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7-03-02張 以忠

牧德(3563)公告今(2017)年2月營收達7399.6萬元、年增100.20%,創歷史同期新高,主因為軟板及硬板設備有拉貨需求,累計前2月營收達1.45億元,已與去年第1季營收1.47億元相當,法人預期,第1季營收可較去年同期大幅成長、呈淡季不淡,依目前能見度,預期第2季營收有機會較前季成長、保持年成長表現,全年來看,今年除軟板市況持續看好之外,晶圓外觀檢查機(Wafer AVI)也將逐步發酵,硬板AOI新品目前在測試中,預期上半年之前將挹注營收表現,整體而言,今年整體營運表現可望持續成長。

牧德成立於1998年,為PCB檢測設備廠;因具備光學、電控以及軟體等技術,可替客戶進行一條龍解決方案的整合服務。以產品應用別來看,軟板佔營收比重約達32%、HDI/硬板46%、半導體檢測6%、IC載板7%、服務相關9%。

文章標籤

李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鉅亨網 2017/03/02 15:39(4小時前)

美國 3 月期 Libor (銀行同業拆借利率) 周三 (1 日) 創 1 年多來單日最大漲幅,一舉飆上逼近 8 年來最高水準。反映近日一連串重量級聯準會 (Fed) 官員發表鷹派貨幣政策言論,使得 3 月份升息機率暴漲。美元價格也順勢衝上接近 7 周來新高。

《路透社》報導,美國 3 月期 Libor 周三狂升 2.878 個基點,由前日的 1.064% 暴漲至 1.09278%,創 2015 年 12 月 17 日以來單日最大升幅,也就是 Fed 在 2008 年金融危機之後首度升息的日子隔天;並宣告該 Libor 水準重返 2009 年 3 月時的水準。

文章標籤

李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