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5月31日 15:13 邱怡萱
上證指數今(31)日吹響反攻號角,受MSCI指數有望納入A股激勵,終場大漲94點收在2916點,漲幅3.32%,至於期指市場也同樣走強,但盤中疑似驚見胖手指鬧劇。滬深300股指期貨,在上午10點42分左右一度下跌10%,大約有700張空單合約瞬間將期指打至跌停,隨後又快速拉起恢復漲勢,使得K線圖出現1根長下影線,讓股民看嚇傻了眼。

根據新浪財經引述市場人士看法指出,從訂單的數量看,第一筆700張應該是烏龍指,因為沒有哪個交易員會一瞬間下這麼大的量,他推測很有可能是券商自營所為,由於市場流動性太差,所以一旦出現大單指令,就會造成期指出現劇烈波動。根據了解,目前中金所也正就上午的市場異動展開調查中。

說起中國證券史上的烏龍指事件,最有名的就屬光大證券。回顧2013年8月16日11點05分,上證指數出現大幅拉升,1分鐘內暴漲超過5%,隨後光大證券公告表示,由於策略投資部門自營業務,在使用獨立的套利系統時發生問題,因此導致市場出現大幅波動。

(中時電子報)

20160531004535.jpg

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60531004503-260410

=====

中金所 = 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

arrow
arrow

    李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