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22 02:51 經濟日報 記者簡威瑟/台北報導

德意志證券科技產業分析師呂家霖指出,智慧型手機鏡頭升級進入新篇章:靠雙鏡頭挑戰數位單眼相機,看好雙鏡頭就是手機鏡頭規格大躍進的唯一解(the next big thing),股王大立光、手機鏡頭模組(CCM)廠致伸最受惠,雙雙給予「買進」投資評等。

最令法人感興趣的是,德意志證券將股王大立光推測未來12個月合理股價,由原先的3,300元,上調至3,700元,不僅是市場最高,且大立光先前創下的歷史天價,也就在3,700元左右,顯示外資看好股王重返榮耀的信心相當充足。

樂觀派法人對股王的信心,來自各智慧機大品牌廠對雙鏡頭導入速度加快,高單位售價與高毛利將提升大立光獲利表現。德意志預料,蘋果今年將推出的新一代iPhone上,所有5.5吋機款都將搭載雙鏡頭,同時,訂單將由大立光獨吞,完勝競爭對手康達智(Kantatsu)。

整體而言,雙鏡頭智慧機出貨量將從今年的5,800萬支,成長至2018年的3.2億支,年複合成長率高達136%。且大立光憑藉技術領導地位、客戶關係穩固優勢,在蘋果iPhone與中國智慧機品牌將維持八成與七成以上市占。

大立光先前雖歷經蘋果iPhone出貨不順,摩根士丹利、瑞信、高盛等對下半年看法樂觀,敦促國際資金回籠,外資對大立光持股比重也來到53%的歷史高檔區

德意志說明,因智慧型手機體績小,必須依靠雙鏡頭、多鏡頭較小的CMOS感測元件,才不會加大機身厚度,拍照表現也可追上數位單眼。智慧機搭載雙鏡頭基本上可強化低光源時的拍攝表現、縮短自動對焦時間、提供光學變焦,甚至還可以擁有拍照後對焦、3D圖像、手勢控制、面部辨識,及Bokeh散景等附加功能。

photo.jpg

http://udn.com/news/story/7251/1777401

=====

2017-12-07

大立光目標價 三外資喊降 // 2017-12-07 01:57經濟日報 記者朱美宙/台北報導 // 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5710/2860835

photo.jpg

171207-01.png

2016-06-22

2016 5800
2018 32000
CGAR 134.89%

Capture.GIF

8.GIF

2.GIF

chart.png

1.GIF

3.GIF

arrow
arrow

    李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