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7年09月12日 04:10 陳信榮、呂淑美/台北報導

全球最會賣寶馬(BMW)、保時捷(Porsche)的車商汎德永業(2247)IPO案定槌,預計10月底完成現增後,最快11月底登錄興櫃。汎德永業昨(11)日公告,將辦理2,090萬元現金增資案,每股認購價高達209元,改寫車商掛牌價新高紀錄。

據悉,汎德永業去年營收約330億元,過去幾年營收多在300億~350億元間,去年EPS約16.5元,近年EPS也多維持在16~17元之間的高水準,依同業平均17~30倍的本益比推估,未來上市後股價有上看500元的實力。

主辦輔導承銷的群益金鼎證券表示,汎德永業近年來,陸續將旗下全台所有的經銷點合併進來,營收及獲利依經銷點陸續併進來認列,因而目前採取的是擬制性財報。

汎德集團是台灣老牌汽車代理商,極盛時期曾獨攬半數以上歐系進口車品牌代理權,目前還握有寶馬、保時捷兩個德國品牌車代理權、多個直營銷售據點外,汽車事業版圖還擴張至澳洲、中國大陸等海外市場,創辦人唐誠更享有台灣進口車教父的稱號,旗下資產雄厚。

德集團是在兩年多前在啟動IPO專案,整併8家分別負責寶馬與保時捷地區經銷業務的公司,成為上市主體「汎德永業汽車股份有限公司」,登記資本額10億元,實收資本額6.97億元,公司董事長為汎德唐家第二代的三妹唐慕蓮。

汎德集團董事長、唐誠獨子唐榮椿,在今年初保時捷收回台灣代理權的記者會上,證實汎德永業的IPO計畫,並透露今年9月上興櫃的規畫時程,不過從目前現增繳款要到10月底才完畢推算,興櫃掛牌時間將延至今年11月以後,轉上市時間也可能推遲至明年第2季以後。

汎德永業今年8月28日成為股票公開發行公司後,昨首度上傳重大訊息公告,表示在今年7月19日召開董事會,決定辦理2,090萬元現金增資案,認購價格每股209元,將可募集約4.37億元資金。汎德永業指出,現增發行新股除保留10%給員工認購外,其餘9成由原股東以每仟股認購27股的比例認購。

由於汎德永業銷售的都是高單價保時捷、寶馬豪華進口車,新車毛利率遠高於國產車,在台灣豪華進口車銷售、市占不斷成長的趨勢下,市場看好汎德永業獲利成長潛力,更樂觀未來IPO後股價將超越和泰車,成為上市車商新股王。

(工商時報)

a04a00_t_01_02.jpg

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70912000056-260202

=====

2018-07-02

180702-01.PNG

2017-09-29

*** 新聞分析-一石二鳥的IPO // 2017年09月12日 04:10 陳信榮 // 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70912000058-260202

汎德永業汽車啟動IPO業務,背後隱含汎德集團董事長唐榮椿一石二鳥的規畫,打造永續經營藍圖,一方面營造一個專業經理人治理的永續經營環境,讓唐家下一代無意接班的現況獲得解套,可以當個快樂的投資人。

尤其唐榮椿獨子早已移民海外、無意返台接班下,透過讓汎德永業股票上市,由專業經理人治理,可以讓下一代當個快樂的投資人,分享上一代奮鬥的果實。

*** 汎德老董唐誠 80歲精力十足 // 2003年09月21日 // 【陳雅潔╱台北報導】//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finance/20030921/368356/

唐誠育有2女1子,長女唐如萱現任永業公司董事長、次女唐慕蓮負責財務部門,獨子唐榮椿擔任集團執行董事,是集團第2代接班人,近年已經逐漸接手集團事業。

唐榮椿說,剛到大陸去時,唐誠即使周末也要抓著他,還有現任上海寶德副總經理的毛千萍、台灣汎德副總經理杜黃旭等追隨多年的老將,一起開會。

*** 財經觀測站》台灣賣雙B有多好賺? // 2017-09-28 // 高嘉和 // http://news.ltn.com.tw/news/business/paper/1139102

汎德永業集團在台灣代理銷售BMW、保時捷等長達30多年,前年釋出台股掛牌消息後,不僅市場矚目,消費者更想知道是賺多大?但汎德永業汽車(2247)日前悄悄上傳公開說明書,純益率僅3.16%,只有台積電(2330)的1/10不到,也遠不如和泰車(2207)、中華車(2204)等以國產車為銷售主力的汽車股,跌碎市場一地眼鏡。

賣的都是高價豪華進口車,市場原樂觀推估汎德永業的EPS至少達3、40元,股價可望「超車」汽車股股王和泰車。但從財報數字來看,汎德永業的淨利逐年走跌,隨著股本從2.5億元膨賬到6.9億元,EPS也從過去動輒年賺2-4個股本,到去年僅16.34元;再看毛利率與純益率數字,賣BMW、保時捷竟然比賣國產車還差!汎德永業去年毛利率11.2%、純益率3.16%,不如和泰車的13.19%、6.78%。

根據集團組成,代理BMW是屬僑外資身分的汎德公司、代理保時捷的是永業進出口公司,未來在台股掛牌的是「打包」7家直營銷售子公司的汎德永業,只賺過路的經銷財,這就差很大了;汎德永業去年向2家總代理進貨金額是327億餘元,營收是352億餘元,還得負擔人事、管銷等成本,當然是賺沒有總代理大!

另從汎德永業的汽車銷售毛利率7.97%、維修保養毛利率達47%來看,也凸顯現在不管是賣高價進口車或國產車,賣車利潤日薄,都得靠後續維修來賺錢;且從汽車零整比(零件價格總和與整車價格比較)來看,不管是雙B或保時捷,都是數倍以上,所以造車工藝與品牌形象才是賺最大。

*** 汎德永業整合 下半年掛興櫃 // 2017-02-09 //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 http://news.ltn.com.tw/news/business/paper/1076597

再以和泰汽車(2207)、裕日車(2227)和中華汽車(2204)去年前3季淨利率分別為6.45%、12.24%、9.04%保守推估,汎德永業汽車淨利將達40~50億元,EPS將高達40~50元,遠高於既有的汽車上市公司。

170929-07.PNG

170929-02.PNG

170929-01.PNG

170929-04.PNG

170929-06.PNG

170929-03.PNG

170929-05.PNG

arrow
arrow

    李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