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6-07-22 21:38:37 記者 陳祈儒 報導

欣銓收購全智科35-75%股權,每股收購價格24元

欣銓(3264)與全智科(3559)今(22)日晚間同時宣布進行策略聯盟,欣銓將透過公開收購方式取得全智科流通在外的普通股35%~75%,每股收購價格為24元、總收購金額最高至21餘億元,收購時間為從下周一7月25日上午9時起,到8月25日下午3時30分止。在公開收購跨過最低成就門檻的35%之後,雙方未來進一步後續併購事宜,將使全智科成為欣銓100%的子公司

據了解,欣銓在本(7)月12日就初步向全智科提出公開收購邀請,並於14日正式遞出正式文件。雙方在合意併購基礎上,於今日分別召開董事會通過進行策略聯盟,並共同簽署意向書

由於欣銓在車用電子、安控(資安)、通訊上有不少國際級客戶,在納入了全智科之後,可再補足射頻RFIC的客戶陣容。

(一)欣銓以24元公開收購全智科至少35%股權:

欣銓表示,董事會通過與全智科結盟,以強化整體競爭力,預計以每股24元公開現金收購全智科普通股9038.3萬股,約占全智科已發行普通股股份總數75%預計最高收購金額21.69億元

此次公開收購最低成就持股比例為35%,最高至75%;一旦公開收購完成後,雙方基於善意與誠信,依法進行後續併購事宜,使全智科成為欣銓100%持股的子公司。

(二)IDM客戶持續整併,欣銓、全智科也走向結盟之路:

欣銓以晶圓測試(CP)為主,晶圓測試占營收接近9成,而全智科以射頻積體電路(RFIC)測試驗證為主,占營收約6~7成,雙方在客戶以業務上有互補性。

欣銓的客戶有TI(德儀)、STM(意法半導體)、Infineon(英飛凌)、Freescale(已跟NXP合併)、Fairchild,明年可望再納入日系客戶。

在全智科方面,全智科副總簡正宇表示,全智科的前10大客戶占營收比重約9成,RF客戶有聯發科(2454)等。
近年來全球半導體公司之間彼此併購與整合,對不同領域的封測服務需求也增加,封測廠為了能滿足客戶多方面的需求,也走向合併與結盟一途。

另外,從晶圓至封裝與測試的完整製程解決方案模式也被提出來,封測廠也需要提出更先進的技術與更大的產能,來滿足客戶的要求,也是IC封測業界近期整併盛行的原因之一。

簡正宇說,欣銓與全智科雙方在半導體積體電路測試驗證領域各有其獨特優勢,策略結盟之後,可以在技術與客戶兩方面互補,掌握智慧聯網時代的測試驗證技術,及治具客製化方案。

(三)菱生持有全智科8%股權,亦為公開收購受惠者:

菱生是目前全智科最大的法人股東,持股張數為9,511張、持股比例8%。

菱生在2000年以RF IC測試設備作價並投入資金成立了全天時科技;全天時科技在2004年被智森科技併購之後,而更名為現在的全智科技。

據菱生主管今晚表示,菱生是全天時科技的原始股東,後來持股轉換為全智科股票;菱生投資全智科持股則從來沒有賣出一張。此次欣銓公開收購全智科在外流通持股而結盟,有利於全智科與欣銓的發展,菱生樂觀其成,將考慮賣出股權。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b2fed8e0-f220-4637-b6f6-b34d345fe122

=====

2016-07-28

1.PNG

2.PNG

 

2016-07-22

24 x 9038.3 = 21.69

24 x 9038.3 / 0.75 x 0.35 = 10.12

(24 - 21.85) / 21.85 x 100% = 9.8%

1.PNG

2.PNG

2.PNG

3.PNG

arrow
arrow

    李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