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23 02:08 經濟日報 記者黃文奇/台北報導

日本學名藥占比拉高,原料藥廠生泰(1777)鎖定該國市場,將成今年生泰的主要成長動能,法人估生泰今年營收有機會挑戰8.2億元,年成長超過兩成,每股稅後純益(EPS)上看6元。

生泰看好瞄準日本未來幾年內,學名藥的占比拉高至80%,這也將為生泰開啟另一個高成長市場。生泰表示,該公司目前與日本前三大腸胃藥製劑廠密切合作,其中兩家目前已經是主要客戶,今年除了將新增另一家大客戶外,慢性病用藥領域也將有機會開花結果。

近年來日本政府積極推動學名藥的市占率,以降低醫療健保支出,去年訂下2018年到2020年學名藥占比目標,要從目前的六成以下拉高至八成。目前生泰積極搶攻這個大餅,也希望未來幾年成為主要營運動能。

生泰去年日本市場的營收占比已超過兩成,年成長約一成;展望今年,成長力道可望更強,主要貢獻產品除胃腸用藥兩大製劑客戶外,目前也與第三家在洽談中。

產品部分,慢性病用藥如降血壓藥、頭痛藥出貨量也逐步放大增溫,其中降壓藥也與劑廠原廠洽談,今年有機會開花結果。產品線也會持續擴充。

法人預估,在日本市場成長力道轉強,歐美市場穩健增溫下,生泰今年業績成長力道將轉強,毛利率上看38%,而獲利也將穩居半個股本以上,挑戰EPS 6元的佳績。

http://udn.com/news/story/7254/1647864

=====

3.PNG

6.PNG

4.PNG

1.PNG

5.PNG

2.PNG

arrow
arrow

    李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