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訊新聞 2016/10/07 09:43 【財訊快報/李純君報導】

群聯(8299)董座潘健成表示,NAND缺貨情況嚴重,本季報價持續走升,量價齊揚的挹注下,若貨源足夠,不排除本季營收仍有上揚的動能;而群聯第三季繳出單季營收新高成績單,此舉無疑宣告,群聯第四季營收有機會挑戰續創新高。

潘健成提到,NAND供給端部分,因轉入3D部分良率不穩,導致供給減少,加上需求端,蘋果手機從128G提高到256G以上,一般手機的32G、64G比例也不斷提升,均帶動供需失衡,目前供給已經嚴重吃緊,韓系製造端估計缺貨情況會延續到明年第二季,日系廠則預期供應不足問題得持續到明年第一季。

為了鞏固貨源,潘健成近日才親赴日本,他也提到,現階段有再多貨源都不夠用,此外考量報價部分,以第三季報價來說,相較今年初已經漲了一倍,目前來看,10月甚至第四季價格仍是走升趨勢,在量價齊揚的挹注下,若能取得足夠貨源,不排除第四季營收有續創單季新高的可能。

http://money-link.com.tw/RealtimeNews/NewsContent.aspx?sn=956740002&pu=News_0002_5

=====

11.PNG

2.PNG

3.PNG

4.PNG

5.PNG

6.PNG

chart.png

9.PNG

8.PNG

arrow
arrow

    李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