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8月26日17:26

LCD驅動IC封測廠頎邦科技公司(股票代號6147)不滿併購欣寶後,其COF載板蝕刻技術遭原來欣寶公司的總經理李宛霞(62歲)、副總經理黃梅雪(54歲)剽竊,將技術帶到易華公司,使易華也能生產COF載板產線重新啟用,因而提告。高雄地檢署偵查後,認為李、黃2人涉嫌違反《營業秘密法》第13條之1第1項,今凌晨裁定各100萬元交保。

檢調指出,前欣寶公司總經理李宛霞、副總經理黃梅雪,在2013年4月間,得知頎邦公司要併購欣寶公司後,認為自己在新的頎邦公司南一廠主導權旁落,經營業務縮小,因而在6月底離職,轉任競爭對手易華電子的總經理、副總經理,隔月易華公司董事長即宣布原來停產的COF蝕刻製程生產線要重新啟用;加上同年11月間,頎邦南一廠爆發大量高階主管離職潮,經頎邦進行內部稽查發現,疑有離職主管異常進行蒐集機密技術資訊,竊取COF蝕刻技術等機密資料,攜赴興櫃中的易華電子公司,負責協助該電子公司重啟原已放棄的COF蝕刻技術生產線,嚴重侵害頎邦公司的營業秘密,頎邦因而提出告訴。

高雄地檢署檢察官施昱廷昨指揮調查局南機站,至易華電子公司廠房、辦公處所等共17處執行搜索,並傳喚頎邦南一廠離職主管15人,訊後將易華總經理李宛霞、副總經理黃梅雪依違反《營業秘密法》各交保100萬元。

辦案人員指出,近年國內光電業者投入千億資金發展TFT-LCD面板與相關周邊零組件製造,產業規模世界第一。LCD驅動晶片封裝所需的薄膜覆晶(COF)基板產業,目前全球主要有4家COF供應商,兩家在韓國,另兩家分別就是頎邦南一廠及易華電子。頎邦公司認為易華惡意挖角及商業切密恐使頎邦科技在COF細線路生產線發展速度落後韓國,一旦我國COF產業萎縮,以後就只能向韓廠購買,我國面板產業供應鍊就會全面受制於人。調查局表示將積極偵辦侵害營業秘密的不法行為,也呼籲企業重視內稽、資安、加強員工教育訓練及保密措施。(郭芷余/高雄報導)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new/20160826/936543/

=====

2017-10-27

017年05月11日 14:51 時報資訊 記者林資傑/台北報導 // 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70511003937-260410
長華集團旗下IC封裝材料廠易華電(6552)今日召開股東常會,通過配發每股現金股利0.75元。展望今年營運,上半年適逢產業傳統旺季表現偏淡,公司積極開發應用於手機的Tape-COF產品,看好下半年需求可望出量,成為未來成長動能主力

2016-08-27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finance/20140927/36110497/

全球只剩下5家COF基板廠,包括台灣的欣寶、易華,韓國Stemco(三星集團)、LGIT(LG集團)以及日本新藤電子工業(SHINDO),其中韓系2大廠的市佔率超過50%,合計起來月產能超過2.2億片,也是台灣主要的競爭對手,日本SHINDO產能較小,以日本當地客戶為主。

BN05_005.jpg

http://www.moneydj.com/KMDJ/wiki/wikiViewer.aspx?keyid=e3485fb3-737b-4e46-804a-293c01382bff

LCD驅動IC之封裝型態可區分為TCP(Tape Carrier Package)、COF(Chip on Film)及COG(Chip on Glass) 等三類,主流封裝技術原為TCP,因為技術發展不斷高密度化,於是 COF以覆晶接合方式取代TCP的TAB(Tape Automated Bonding),使得晶片與軟性基板可以極高密度相接合,由於封測技術朝晶圓顆粒持續微縮與細間距(Fine Pitch)製程趨勢發展,TCP內引腳間距的極限為40μm,COF已量產的最小間距為25μm,因此COF封裝取代了TCP封裝。

3.PNG

易華電(6552) 興櫃

6552.png

arrow
arrow

    李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