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3月28日20:00      (調整內文與次序)

蘋果公司周一發表最新年度「供應商責任」進度報告,與2016年全球前200大供應商名單,其中台廠有39家上榜,惟友達(2409)、谷崧精密(3607)和兆利科技(3548)均掉出前200大名單之外。

蘋果在公告中指出,這200家各國廠商合計佔2016年蘋果採購支出至少97%,包括原物料、零組件、生產與組裝等。

以業務別來看,這次上榜的39家台廠,包括負責組裝的鴻海(2317)、和碩(4938)與廣達(2382);
半導體的台積電(2330)與日月光(2311);
零組件的可成(2474)、台達電(2308)與正崴(2392)等;
面板相關的TPK-KY(3673)與瑞儀(6176);
光學鏡頭的大立光(3008)與玉晶光(3406);
PCB(印刷電路板)的嘉聯益(6153)、台郡(6269)與健鼎(3044)等;以及包裝材料的正隆(1904)等。

蘋果:上榜200家全球供應商 佔去年97%採購支出

對於這次不在蘋果全球前200大供應商名單,兆利科技表示,該公司並未被踢出蘋果供應商名單,所有出貨均正常。

友達表示,公司對單一客戶不予評論。谷崧精密則回應,不評論客戶業務相關資料。

彭博報導,友達為iPhone和iPad等裝置生產液晶面板(LCD),2%營收來自蘋果,而蘋果計劃在今年秋天上市的新款iPhone,部分將採用更先進的有機發光二極體(OLED)面板。

彭博:友達等3台廠 掉出前200大供應商之外

2016年曾有媒體報導,蘋果有意投資友達,協助友達開發OLED面板以供未來蘋果產品使用。市場也曾傳出,蘋果在台灣延攬前友達工程師,開發創新的面板技術。

彭博報導也提到,這次新上榜的蘋果全球供應商,包括美國半導體業者微芯科技(MICROCHIP)、日本特殊陶業(NGK),以及總部在愛爾蘭都柏林的美國工業設備廠伊頓(EATON)等。

(于倩若、劉煥彥、王郁倫/台北報導)
--------------------------
註:這次名列2016年蘋果全球前200大供應商的39家台廠,包括了
可成、嘉聯益、日月光、雙鴻、奇鋐、正隆、正崴、仁寶;
華通、正美集團、達方、台達電、台郡、富祐鴻、鴻騰精密、玉晶光、鴻海、英業達;
大立光、光寶科、美律、南亞塑膠、和碩、致伸、廣達、瑞儀、新日興、新普;
以及精元、台灣穗高科技、台積電、TPK、健鼎、晶技、欣興、耀華、緯創、國巨、臻鼎等。
出版:11:50
更新:20:00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new/20170328/1085934/
=====

Apple-Supplier-List   http://images.apple.com/supplier-responsibility/pdf/Apple-Supplier-List.pdf

20170329-01.PNG

20170329-03.PNG

20170329-02.PNG

蘋果新200大供應商 友達被踢出榜外   http://news.ltn.com.tw/news/business/paper/1089750

2017-03-29〔編譯王惠慧/綜合報導〕蘋果公司公布2017年前200大供應商名單,友達光電已經不在名單之內。這次名單當中有46家台灣廠,友達及谷崧精密等5家台廠已遭剔除,但另外也有雙鴻、建準等5家公司加入名單當中。

XB1Ql7nl.jpg

arrow
arrow

    李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