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02日13:35      
中國樂視發生財務危機,不少台灣應供鏈也遭受到波及,其中,IC通路2大龍頭大聯大(3702)、文曄(3036)也被市場分別點名遭樂視欠款4000萬美元(約12.6億台幣)及2200萬美元(約6.9億台幣),帳款是否可全數回收令人存疑?不過,大聯大和文曄均否認樂視欠款金額有這麼多,目前除與樂視持續協商分期還款,大聯大也改以現金交易,對於今年營運不會有任何影響。
大聯大表示,不了解4000萬美元欠款從何而來,但由於還在與樂視協商未來的還款計劃,不便透露樂視積欠款項,且樂視還在營運中,雙十一銷售情況也還不錯,加上目前改以現金出貨,對於今年營運不會有影響。
文曄則說,樂視欠款並未如外界估算的多,且樂視在9月也有償還部分欠款,同時,對樂視應收帳款也尚未到期,再加上公司對於中國業者應帳款有保險,未來會與視樂繼續協商還款計劃,預期在今年底之前樂視都不會影響到公司的獲利表現。(蕭文康/台北報導)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finance/20161202/1002763/papersec_right

=====

文曄(3036)

1.事實發生日:105/12/05
2.公司名稱:文曄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3.與公司關係(請輸入本公司或子公司):本公司
4.相互持股比例:不適用
5.傳播媒體名稱:蘋果日報
6.報導內容:105年12月3日蘋果日報新聞報導「中國樂視發生財務危機,台灣不少應供鏈遭受波及,其中,IC通路2大龍頭大聯大(3702)、文曄(3036)被點名分別...」。
7.發生緣由:
(1)迄11月底止,本公司對樂視之應收帳款總金額為美金2,265萬元,逾期帳款金額為美金1,874萬元。又本公司有承作應收帳款保險,對該客戶的保險額度計美金320萬元。
(2)目前已與該客戶協商並初步達成還款計畫共識,草擬合約簽署中。
(3)105年第3季財務資訊,請依公開資訊觀測站公告為準。
(4)各項訊息請依本公司重大訊息公告為準。
8.因應措施:發布重大訊息予以說明。
9.其他應敘明事項:無。

1.png

2.png

大聯大(3702)

1.png

2.png

arrow
arrow

    李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