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18〔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

亞系外資在最新投資報告中將IC設計服務廠商創意(3443)首次納入追蹤個股,給予「買進」評等,目標價上看350元,認為創意可望重演2007年榮景,昨日創意股價一早亮燈漲停,漲停價280.5元,創下近10年新高,創意為台積電(2330)轉投資,台積電持股比率高達35%,台積電與創意股價今年雙雙大漲,上演母子同樂行情。

創意今年大吃比特幣訂單,帶動比特幣挖礦專用特殊應用晶片(ASIC)出貨強勁,9月合併營收11.66億元創單月歷史新高,月增2.7%,年增31%,第3季合併營收34.14億元,較上季大幅成長26.5%,比去年同期大幅跳升43%,後市備受法人看好,今年以來股價大漲逾240%。

因中國關閉比特幣交易平台,造成創意股價在9月時一度拉回修正,但隨著中國可能重新開放比特幣交易,比特幣價格再度創新高,創意交出亮麗營收,股價再度展開創新高之旅。

亞系外資認為,創意獲得台積電奧援,技術能力高,未來受惠來自Google、亞馬遜以及中國客戶在人工智慧、深度學習、網通、多媒體與資訊中心相關客製化晶片設計訂單,毛利率因高階設計產品帶動明顯提升。

至於比特幣價格暴起暴跌,未來具有不確定性,亞系外資分析,因比特幣ASIC晶片出貨優於預期,創意今年營收可望成長25~30%,不過,因中國近期關閉比特幣交易,預估明年創意來自比特幣的營收下滑50%,但就算比特幣營收明年降至零,創意明年獲利與營收至少也與今年持平,下行風險有限。

http://news.ltn.com.tw/news/business/paper/1144377

=====

171018-01.png

171018-03.PNG

171018-04.PNG

171018-02.png

 

arrow
arrow

    李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